民:23:27巴蘭第三次的預言
民:23:27巴勒說:「跟我來,我要帶你到另外一個地方;也許上帝會讓你在那裏為我詛咒他們。」
民:23:28於是他帶巴蘭到那可瞭望曠野的批珥山山頂。
民:23:29巴蘭說:「你在這裏為我造七座祭壇,並且帶七頭公牛和七隻公羊來。」
民:23:30巴勒照辦了,在每座祭壇獻上一頭公牛和一隻公羊。
民:24:1巴蘭現在知道上主要他祝福以色列人,所以他這次沒有像以前那樣去求預兆。他轉向曠野,
民:24:2看見以色列人一支族一支族地紮營在那裏。上帝的靈支配著他,
民:24:3他就說出以下的預言:比珥的兒子巴蘭的信息,那能清楚觀看的人說,
民:24:4他能聽見上帝在說甚麼。我在夢幻中凝視那從全能者來的異象。
民:24:5以色列的帳棚多麼華麗!雅各的營帳多麼壯觀!
民:24:6它像一排一排的棕樹,像河邊的花園,像上主手植的沉香樹,像溪水旁的香柏木。
民:24:7他們有充沛的甘霖;他們的種子撒在滋潤的田裏。他們的王比亞甲偉大;他的國擴展四方。
民:24:8上帝領他們出埃及,像野牛一樣為他們打仗。他們吞滅仇敵,壓碎他們的骨頭,折斷他們的箭。
民:24:9這個國家像俯伏的公獅,像睡著的母獅,沒人敢喚醒牠。祝福以色列的,一定蒙福;詛咒以色列的,一定遭殃。
民:24:10巴勒氣憤憤地握緊拳頭,對巴蘭說:「我召你來詛咒我的仇敵,你卻三次祝福他們。
民:24:11你回去吧!我答應要酬謝你,但是上主不讓你得到。」
民:24:12巴蘭回答:「我對你派來的人說過,
民:24:13即使你把王宮裏所有的金銀都給我,我也不能依照自己的意思而違背上主的命令。我只能說上主要我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