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23:13巴蘭第二次的預言
民:23:13巴勒對巴蘭說:「你跟我到另外一個地方去,從那裏你只能看到一部分以色列人。請你在那裏為我詛咒他們。」
民:23:14他帶巴蘭到比斯迦山山頂的瑣腓田,在那裏也造了七座祭壇,在每座祭壇獻上一頭公牛和一隻公羊。
民:23:15巴蘭對巴勒說:「你站在你的燒化祭旁邊,我到那邊去見上帝。」
民:23:16上主見巴蘭,告訴他該說的話,然後叫他回巴勒那裏去,把上主的信息轉告他。
民:23:17巴蘭回去,發現巴勒跟摩押的首領們還站在燒化祭旁邊。巴勒問他上主說了甚麼話,
民:23:18巴蘭就說出以下的預言:來啊,西撥的兒子巴勒;你來聽我要說的話。
民:23:19上帝和人不一樣,不撒謊;他不像凡人,不改變主意。他答應的話,一定辦到;他一發言,事就成了。
民:23:20我奉命祝福;上帝賜的恩福,我不能撤回。
民:23:21我預知以色列的將來,沒有災難,沒有禍害。上主─他們的上帝與他們同在;他們擁戴上主作他們的王。
民:23:22上帝領他們出埃及;他像野牛一樣為他們打仗。
民:23:23任何法術都不能加害雅各;沒有占卜能加害以色列。現在,人要談論以色列,說:看哪,上帝成就了偉大的事!
民:23:24以色列像挺身的母獅,像強悍的公獅;牠不吞食所殺之物,不喝獵物的血絕不罷休。
民:23:25巴勒對巴蘭說:「你不詛咒以色列人,但至少不該祝福他們呀!」
民:23:26巴蘭回答:「我不是告訴過你,我必須照著上主所說的話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