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22:1摩押王召巴蘭
民:22:1以色列人再往前走,在約旦河東岸的摩押平原、耶利哥對岸紮營。
民:22:2西撥的兒子摩押王巴勒聽說以色列人怎樣對待亞摩利人,又知道他們人多,
民:22:3他和他的人民就都恐懼。
民:22:4於是摩押人對米甸人的首領說:「這群人不久就要把我們周圍的東西都毀滅了,像牛吃光草場的草一樣。」巴勒王
民:22:5派使者去召比珥的兒子巴蘭來;巴蘭住在亞捫人的地方、幼發拉底河附近的比奪。使者把巴勒的意思告訴他:「有一族人從埃及出來,散在各處,就要佔領我們的土地。
民:22:6他們人數比我們多,所以請你來,為我詛咒他們。或許我們能夠打敗他們,把他們趕出這塊土地。我知道,你祝福,人民就得福;你詛咒,他們就遭殃。」
民:22:7於是,摩押人和米甸人的首領帶著占卜的禮金到巴蘭那裏,把巴勒的意思告訴他。
民:22:8巴蘭對他們說:「你們在這裏過夜,明天我會告訴你們上主對我說甚麼。」摩押的首領們就留在巴蘭那裏過夜。
民:22:9上帝臨到巴蘭那裏,問他:「跟你在一起的這些人是誰?」
民:22:10巴蘭回答:「摩押王巴勒派他們來告訴我,
民:22:11從埃及出來的一族人,佈滿各地。他要我為他詛咒他們,好使他打敗他們,把他們趕走。」
民:22:12上帝對巴蘭說:「不要跟這些人去,也不可詛咒以色列人,因為我賜福給他們。」
民:22:13第二天早上,巴蘭去見巴勒的使者,說:「回去吧,上主不准我跟你們去。」
民:22:14他們就回去見巴勒,報告他巴蘭不跟他們一起來。
民:22:15於是巴勒差派一批比先前更多更重要的人去。
民:22:16他們去見巴蘭,把巴勒的意思告訴他:「請不要因任何顧忌而不來!
民:22:17我要厚厚地酬謝你,你無論說甚麼我都照辦。請來為我詛咒這些人。」
民:22:18可是巴蘭說:「即使巴勒把他王宮裏所有的金銀都給我,我也不能在任何大小事上違背上主─我上帝的命令。
民:22:19可是請你們在這裏過夜,像以前的那批人,我好知道上主是不是還有別的話要告訴我。」
民:22:20當夜,上帝臨到巴蘭那裏,對他說:「如果這些人是來求你跟他們去,你就準備跟他們去,但是要照著我的話做。」
民:22:21第二天早上,巴蘭起來,把鞍子套在驢背上,跟摩押的首領們一道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