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21:21戰勝亞摩利王和巴珊王
民:21:21以色列人派遣使者去見亞摩利王西宏,說:
民:21:22「請准許我們經過你的地界。我們和我們的牲畜不會離開大路,走到田裏或葡萄園裏去;我們不喝你們井裏的水。我們只走大路,一直通過你們的領土。」
民:21:23可是西宏不准以色列人經過他的領土。他召集軍隊到曠野去,在雅雜攻打以色列人。
民:21:24但是以色列人殺了許多敵人,而且佔領了他們的土地,從亞嫩河向北直到雅博,就是亞捫人的邊界,因為亞捫人有鞏固的邊防。
民:21:25以色列人佔領了亞摩利人所有的城市,包括希實本和周圍的村鎮;以色列人就住在那裏。
民:21:26希實本是亞摩利王西宏的首都;西宏曾經攻打從前的摩押王,佔領他所有的土地,一直到亞嫩河。
民:21:27因此詩人說:到西宏王的城希實本來;我們要看它重新修建。
民:21:28因為有火從希實本城發出,有火燄從西宏的城冒出,毀滅了摩押的亞珥城,吞滅了亞嫩河上游的山區。
民:21:29摩押人哪,你們遭殃了!拜基抹的人哪,你們滅亡了!這神明迫使你們的男人逃亡,使你們的女人被亞摩利王俘擄。
民:21:30如今他們的後代被除滅,從希實本一直到底本,從那欣到米底巴附近的挪法。
民:21:31於是以色列人住在亞摩利人的境內。
民:21:32摩西派人去偵察雅謝城;以色列人佔領了雅謝和周圍的城鎮,把住在那裏的亞摩利人趕走。
民:21:33後來以色列人轉回來,往巴珊的路去。巴珊王噩率領軍隊到以得來攻打他們。
民:21:34上主對摩西說:「不要怕他。我要把他、他的人民,和土地都交在你手裏。你怎樣待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也要照樣待巴珊王。」
民:21:35於是,以色列人殺了噩和他的兒子們,以及他所有的人民,一個也沒有留下,並且佔領了他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