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12:1美莉安被懲罰
民:12:1摩西娶了一個古實的女子為妻;美莉安和亞倫為這件事批評摩西。
民:12:2他們說:「難道上主只藉著摩西說話嗎?他不也藉著我們說話嗎?」這話上主聽見了。
民:12:3摩西是一個謙虛的人;他比世上任何一個人都謙虛。
民:12:4上主突然對摩西、亞倫、美莉安說:「我要你們三個人到我聖幕這裏來。」他們就去了。
民:12:5上主在雲柱中降臨,站在聖幕門口,叫他們:「亞倫!美莉安!」他們兩人就站出來。
民:12:6上主說:「你們聽我說!你們當中有先知的時候,我在異象中向他們啟示我自己,在夢中對他們說話。
民:12:7可是我和我的僕人摩西說話卻不一樣;我派他管理我所有的子民以色列人。
民:12:8所以我和他面對面說話,清清楚楚,不用謎語。他甚至看見過我的形像!你們怎麼敢頂撞我的僕人摩西呢?」
民:12:9上主向他們發怒;因此當他離去、
民:12:10雲彩從聖幕上移開的時候,美莉安的皮膚突然長了痳瘋,變得像雪那樣白。亞倫看見她長了痳瘋,
民:12:11就對摩西說:「請不要因我們愚昧犯罪而使我們受這懲罰。
民:12:12不要讓美莉安像一出母腹就爛掉一半的死胎。」
民:12:13於是,摩西向上主呼求:「上帝啊,求你醫治她!」
民:12:14上主回答:「要是她父親吐口水在她臉上,她也得忍受七天的羞辱呀!所以,要把她關在營外七天,然後才帶她回來。」
民:12:15美莉安被關在營外七天;人民等她回來後才拔營。
民:12:16他們離開哈洗錄,來到巴蘭曠野紮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