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6:15工程結束
尼:6:15經過五十二天的工作,整個城牆在以祿月二十五日完工了。
尼:6:16我們周圍鄰國那些敵人聽到了,覺得很丟臉;因為每個人都知道,這工程的完成是由於上帝的幫助。
尼:6:17在那些日子,猶太人的領袖們常跟多比雅通信。
尼:6:18許多猶大居民也站在他那一邊,因為他的岳父是亞拉的兒子示迦尼,而且他的兒子約哈難娶了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的女兒。
尼:6:19人民常常在我面前談起多比雅的種種好行為,也把我所說的話傳給他。同時,多比雅也常寫信恐嚇我。
尼:7:1現在城牆已經修建好,城門也安置好了;聖殿守衛、詩班隊員,和其他利未人的工作也都指派妥當。
尼:7:2於是我派兩個人監督管理耶路撒冷城的事;他們是我的兄弟哈拿尼和城堡的司令官哈拿尼雅。哈拿尼雅是個可靠、敬畏上帝的人,沒有人比得上他。
尼:7:3我吩咐他們,清晨天沒大亮以前,不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晚上在太陽下山、守衛離開崗位以前,要關門上閂。我也吩咐他們要從耶路撒冷居民當中指派守衛人員,一部分人看守特定的地點,其餘的就在自己住屋的周圍地區巡邏。
尼:7:4回歸者的名單
尼:7:4耶路撒冷城又大又寬,但住在城裏的人並不多,房屋造好的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