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13:4尼希米的改革
尼:13:4管理聖殿庫房的祭司以利亞實一向跟多比雅有交情。
尼:13:5他提供多比雅使用一間大房間;那房間本來存放作供物用的五榖和香料、聖殿中的器具、給祭司的祭物、給利未人、聖殿歌手、聖殿守衛的什一捐(就是從五榖、酒、橄欖油所收的十分之一)。
尼:13:6這事發生的時候,我不在耶路撒冷;因為亞達薛西作巴比倫王的第三十二年,我回去向他報告。過了不久,我得到王的許可
尼:13:7返回耶路撒冷。我這才發現以利亞實提供多比雅使用聖殿裏的一間大房間這惡事。
尼:13:8我很氣憤,把多比雅所有的東西都扔了出去。
尼:13:9我下令潔淨房間,並且把聖殿器具、素祭,和香料放回去。
尼:13:10我又聽說聖殿歌手和其他的利未人已經離開耶路撒冷,回到他們的農莊去了,因為人民沒有供給他們足夠的食物維持生活。
尼:13:11我因官長們讓聖殿荒涼而斥責他們。我把利未人和歌手們召回聖殿,讓他們重新工作。
尼:13:12於是所有以色列人再開始把五榖、酒、橄欖油的十分之一帶到聖殿的庫房。
尼:13:13我指派一些人看管庫房;他們是:祭司示利米雅、經學專家撒督、利未人比大雅。他們的助手是瑪他尼的孫子,撒刻的兒子哈難。我信任這些人;他們會誠實地分配物品給他們的同工。
尼:13:14我的上帝啊,求你記得我為你的聖殿和敬拜事宜所做的一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