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13:23在那些日子,我也發現許多猶太人娶了亞實突、亞捫、摩押的女子。
尼:13:24他們的子女中有一半是說亞實突話或別種語言,不會講我們自己的話。
尼:13:25我就責備他們,詛咒他們,打他們,拔他們的頭髮。我叫他們奉上帝的名發誓,不再容許他們自己或他們的兒女跟外族人通婚。
尼:13:26我對他們說:「就是外族女人使所羅門王犯罪的。雖然所羅門王比其他國家的君王偉大,上帝愛他,使他統治全以色列,他還是犯了這種罪。
尼:13:27難道我們要學你們的壞榜樣,跟外族女子通婚而違背上帝嗎?」
尼:13:28耶何耶大是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兒子。可是他有一個兒子娶了和倫人參巴拉的女兒,因此我叫耶何耶大離開耶路撒冷。
尼:13:29我的上帝啊,求你記得這些人怎樣玷污了祭司的職務和你與祭司以及利未人立的約。
尼:13:30於是我潔淨了人民,使他們離開一切外族的東西。我為祭司和利未人制定規例,使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的職責。
尼:13:31我也安排好,要人民按期把獻祭用的柴以及初熟的五榖和水果帶來。我的上帝啊,求你按著你的美意記念我所做的這一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