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13:15那些日子,我在猶大看見有人在安息日搾葡萄汁,又有人把五榖、酒、葡萄、無花果,和其他物品馱在驢背上,運到耶路撒冷去。我警告他們不可在安息日作買賣。
尼:13:16有些泰爾城來的人住在耶路撒冷;他們把魚和各種貨物帶進城裏,在安息日賣給我們的人民。
尼:13:17我責備猶太人的領袖說:「你們怎麼敢做這惡事干犯安息日呢?
尼:13:18這不正是上帝懲罰你們祖先、毀滅這城的原因嗎?你們現在干犯安息日,使上帝的忿怒更多地臨到以色列了。」
尼:13:19於是,我下令,每逢安息日的開始,就是當黃昏一到,城門要關起來,直到安息日過了才能打開。我派了幾個僕人守在城門口,不准人在安息日帶貨物進來。
尼:13:20有一兩次,那些販賣貨物的商人在禮拜五晚上留宿在耶路撒冷城外。
尼:13:21我警告他們:「你們為甚麼留在外面等著天亮呢?如果你們再這樣的話,我就要對付你們了。」從那時起,他們不再在安息日到城裏來了。
尼:13:22我吩咐利未人要潔淨自己,然後去看守城門,使人民確實守安息日為聖日。我的上帝啊,求你為這件事記念我,並且因你的大慈愛憐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