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12:27尼希米獻城牆
尼:12:27獻耶路撒冷城牆的時候,利未人從他們住的地方被召來參加奉獻典禮。他們用感謝的詩歌、鈸、琴瑟的音樂來慶祝。
尼:12:28唱歌的利未家族從耶路撒冷周圍的地區、尼陀法附近的村鎮,
尼:12:29並從伯‧吉甲、迦巴、押瑪弗等地聚集。
尼:12:30祭司和利未人為他們自己和民眾,以及城門、城牆主持潔淨的儀式。
尼:12:31我召集猶大的領袖在城牆頂上,叫他們分別帶領兩大隊民眾繞著城遊行,感謝上帝。第一隊向右,在城牆頂上朝垃圾門前進。
尼:12:32何沙雅走在歌手們後面,而他的後面跟著半數的猶大領袖。
尼:12:33再後面走的是吹著號角的祭司,有亞撒利雅、以斯拉、米書蘭、猶大、便雅憫、示瑪雅,和耶利米。再下一個是撒迦利亞;他是約拿單的兒子,示瑪雅的孫子。他的祖先包括亞薩宗族的瑪他尼、米該亞,和撒刻。
尼:12:34
尼:12:35
尼:12:36他後面跟著他那一宗族的其他人員:有示瑪雅、亞撒利、米拉萊、基拉萊、瑪艾、拿坦業、猶大,和哈拿尼。他們都拿著神的人─大衛王所彈奏的那種樂器。經學專家以斯拉引導這一隊前進。
尼:12:37在泉門那地方,他們走上通往大衛城的臺階,經過大衛的宮殿,然後回到城東邊水門那裏的城牆。
尼:12:38另一隊感謝的隊伍向左,沿著城牆頂前進,我跟著另一半的民眾走。我們經過爐樓,來到寬牆,
尼:12:39從那裏再走,經過以法蓮門、耶沙拿門、魚門、哈楠業樓、百樓,直到羊門。我們在聖殿護衛門的地方結束了遊行。
尼:12:40這樣,兩邊感謝上帝的隊伍到達了聖殿區域。除了跟我一起的領袖之外,
尼:12:41我這一隊還包括以下吹著號角的祭司:以利亞金、瑪西雅、米拿民、米該雅、以利約乃、撒迦利亞、哈楠尼亞。
尼:12:42他們後面有瑪西雅、示瑪雅、以利亞撒、烏西、約哈難、瑪基雅、以攔、以謝。伊斯拉希雅領導的歌手們高聲歌唱。
尼:12:43那一天,我們獻了很多祭;民眾都非常高興,因為上帝使他們大大地快樂。婦女和孩子們也參加慶祝。耶路撒冷的歡樂聲在老遠的地方都聽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