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3:8尼尼微呀,你比埃及的首都底比斯強嗎?她也有一道河環繞她,像牆垣一樣保護她─尼羅河是她的防禦。
鴻:3:9古實和埃及是她的力量;她的權力無窮。弗和利比亞是她的同盟。
鴻:3:10但是底比斯的人民卻被擄到外國去了。他們的嬰兒在街頭巷尾被人摔死;他們的達官貴人被鐵鍊鎖住,被人帶走,像貨物一樣分了。
鴻:3:11尼尼微呀,你也要酒醉昏迷;你也想逃脫你的敵人。
鴻:3:12你的堡壘都要像無花果樹,結滿成熟的果子,樹一搖,果子就掉入人的口裏。
鴻:3:13你的戰士都像軟弱的女子。你無法在敵人面前保衛城門;火將燒毀你的門閂。
鴻:3:14你要打水,以備敵人圍困!你要加強防禦!你要踩泥作磚,預備磚模!
鴻:3:15你無論怎樣做,仍然要被燒死,或被殺。你會像農作物被蝗蟲吃光。以往,你繁殖快得像蝗蟲;
鴻:3:16你出產的商品多過天上的星星。但現在都不見了,像蝗蟲伸開翅膀飛走。
鴻:3:17你的大臣像一群蝗蟲,冷天停在牆上,太陽一出來就都飛走;沒有人知道牠們到哪裏去。
鴻:3:18亞述皇帝呀,你的大臣們都死了;你的顯貴都長眠了。你的人民分散在山間,沒有人帶他們回來。
鴻:3:19你的創傷無法補救;你的傷口無法醫治。凡聽見你被毀滅的消息的人都拍掌歡呼。有誰逃過你那無休止的暴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