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8:1耶穌治好痲瘋病人
太:8:1耶穌從山上下來,成群結隊的人跟著他。
太:8:2有一個痲瘋病人來見他,向他下拜,說:「主啊,只要你肯,你能使我潔淨。」
太:8:3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吧!」他的痲瘋立刻消除,潔淨了。
太:8:4於是耶穌對他說:「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人,要直接去見祭司,讓他替你檢查,然後按照摩西的規定獻上祭物,向大家證實你已經潔淨了。」
太:8:5耶穌治好羅馬軍官的僕人
太:8:5耶穌來到迦百農,有一個羅馬軍官來迎接他,求他幫助,
太:8:6說:「主啊,我的僕人患了癱瘓病,躺在家裏,非常痛苦。」
太:8:7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太:8:8軍官回答:「主啊,你親自到舍下來,我不敢當;只要你吩咐一聲,我的僕人就會好的。
太:8:9就像在我上面有指揮我的長官,下面有受我指揮的兵士;我命令這一個人去,他就去,命令那一個人來,他就來,對我的奴僕說『做這件事』,他就去做。」
太:8:10耶穌聽見這話,非常詫異,對跟從他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像這樣的信心,我在以色列人當中,從來沒有遇見過。
太:8:11我告訴你們,將有許許多多的人從東從西前來,跟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起在天國坐席。
太:8:12那些本來可以成為天國子民的人,反而要被驅逐到外面的黑暗裏;在那裏,他們要哀哭,咬牙切齒。」
太:8:13然後耶穌向那軍官說:「回家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他僕人的病就在那時刻好了。
太:8:14耶穌治好許多病人
太:8:14耶穌來到彼得的家,看見他岳母正發高燒,躺在床上。
太:8:15耶穌一摸她的手,熱就退了,她立刻起來接待耶穌。
太:8:16傍晚的時候,有人帶了許多被鬼附身的人來見耶穌。耶穌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走,又治好了所有的病人。
太:8:17他這樣做正應驗了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背負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
太:8:18要跟從耶穌的人
太:8:18耶穌看見許多人圍繞著他,就吩咐門徒渡湖到對岸去。
太:8:19有一個經學教師來見他,對他說:「老師,你無論到哪裏去,我都要跟從你。」
太:8:20耶穌說:「狐狸有洞,飛鳥有窩,可是人子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
太:8:21另外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請讓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太:8:22耶穌說:「你儘管跟從我,讓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