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7:13窄門
太:7:13「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那通向滅亡的門是寬的,路是好走的,朝著這方向走的人很多。
太:7:14那通向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難走,找到的人也很少。」
太:7:15樹和果子
太:7:15「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來到你們面前,外表看來像綿羊,裏面卻是凶狠的豺狼。
太:7:16你們能夠從他們的行為認出他們。荊棘不能結葡萄,蒺藜也不能結無花果。
太:7:17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
太:7:18好樹不結壞果子;壞樹也不結好果子。
太:7:19不結好果子的樹都得砍下,扔在火裏。
太:7:20所以,從他們的行為,你們能夠認出假先知來。」
太:7:21我不認識你們
太:7:21「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只有實行我天父旨意的才能進去。
太:7:22在末日來臨的時候,許多人要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曾奉你的名傳上帝的信息,也曾奉你的名趕許多鬼,行許多奇蹟。』
太:7:23那時候,我要公然地告訴他們:『我從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走開吧!』」
太:7:24兩種基礎
太:7:24「所以,所有聽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像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太:7:25縱使風吹,雨打,水沖,房子也不倒塌,因為它的基礎立在磐石上。
太:7:26可是,那聽見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就像一個愚蠢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太:7:27一遭受風吹,雨打,水沖,房子就倒塌了,而且倒塌得多麼慘重!」
太:7:28耶穌的權威
太:7:28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群眾對他的教導都感到十分驚奇;
太:7:29因為耶穌跟他們的經學教師不同,他的教導帶有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