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7:1不評斷別人
太:7:1「不要評斷人,上帝就不審斷你們。
太:7:2因為,你們怎樣評斷人,上帝也要照樣審斷你們;你們用甚麼量器來量,上帝也要用同樣的量器量給你們。
太:7:3你為甚麼只看見弟兄眼中的木屑,卻不管自己眼中的大樑呢?
太:7:4你眼中有大樑,怎能對弟兄說『讓我來去掉你眼中的木屑』呢?
太:7:5你這偽善的人,先把自己眼中的大樑移去,才能看得清楚怎樣把弟兄眼中的木屑挑出來。
太:7:6「不要把神聖的東西丟給狗,牠們會轉過頭來咬你們;不要把珍珠扔給豬,牠們會把珍珠踐踏在腳底下。」
太:7:7祈求,尋找,敲門
太:7:7「你們祈求,就得到;尋找,就找到;敲門,就給你們開門。
太:7:8因為凡祈求的,就得到;尋找的,就找到;敲門的,門就開了。
太:7:9你們當中有誰,兒子要麵包,卻給他石頭?
太:7:10要魚,卻給他蛇?
太:7:11你們雖然邪惡,還曉得拿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你們在天上的父親豈不更要把好東西賜給向他祈求的人嗎?
太:7:12「所以,你們要別人怎樣待你們,就得怎樣待別人;這就是摩西法律和先知教訓的真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