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5:1山上寶訓
太:5:1耶穌看見一大群人,就上山;坐了下來,他的門徒環繞在他左右。
太:5:2他開始教導他們。
太:5:3論福
太:5:3「承認自己靈性貧乏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是天國的子民!
太:5:4「為罪惡悲傷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安慰他們!
太:5:5「謙和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要承受上帝所應許的產業!
太:5:6「渴望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充分地滿足他們!
太:5:7「以仁慈待人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也要以仁慈待他們!
太:5:8「心地純潔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要看見上帝!
太:5:9「促進和平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稱他們為兒女!
太:5:10「為了實行上帝的旨意而受迫害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是天國的子民!
太:5:11「當別人因為你們跟從我而侮辱你們,迫害你們,說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多麼有福啊。
太:5:12要歡喜快樂,因為在天上將有豐富的獎賞為你們保存著;從前的先知也同樣受過人的迫害。」
太:5:13鹽和光
太:5:13「你們是人類的鹽。鹽若失掉了鹹味,就無法使它再鹹。它已成為廢物,只好丟掉,任人踐踏。
太:5:14「你們是世界的光。建造在山上的城是無法遮蓋起來的。
太:5:15沒有人點亮了燈去放在斗底下,一定是放在燈臺上,好照亮全家的人。
太:5:16同樣,你們的光也該照在人面前,讓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來頌讚你們在天上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