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3:13耶穌受洗
太:3:13那時候,耶穌從加利利往約旦河去見約翰,要請他施洗。
太:3:14約翰想要改變他的主意,就說:「我應當受你的洗禮,你反而來找我!」
太:3:15可是耶穌回答他:「現在就這樣做吧,因為這樣做是實行上帝的要求。」於是約翰答應了。
太:3:16耶穌一受了洗,從水裏出來,天為他開了;他看見上帝的靈好像鴿子降下來,落在他身上。
太:3:17接著,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他。」
太:4:1耶穌受試探
太:4:1接著,耶穌被聖靈帶到曠野去,受魔鬼試探。
太:4:2禁食四十晝夜後,耶穌餓了。
太:4:3那試探者上前對他說:「既然你是上帝的兒子,命令這些石頭變成麵包吧!」
太:4:4耶穌回答:「聖經說:『人的生存不僅是靠食物,而是靠上帝所說的每一句話。』」
太:4:5魔鬼又帶耶穌到聖城,讓他站在聖殿頂的最高處,
太:4:6對他說:「既然你是上帝的兒子,你跳下去;因為聖經說:上帝要為你吩咐他的天使;他們要用手托住你,使你的腳不至於在石頭上碰傷。」
太:4:7耶穌回答:「可是聖經也說:『不可試探主─你的上帝。』」
太:4:8最後,魔鬼帶耶穌上了一座很高的山,把世上萬國和它們的榮華都給他看。
太:4:9魔鬼說:「如果你跪下來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太:4:10耶穌回答:「撒但,走開!聖經說:『要拜主─你的上帝,惟獨敬奉他。』」
太:4:11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天使就前來伺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