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24:1預言聖殿的毀滅
太:24:1耶穌從聖殿出來,正要離開,門徒們來到他面前,指著聖殿的建築給他看。
太:24:2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都看見這些建築嗎?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地方的每一塊石頭都要被拆下來,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上面。」
太:24:3災難和迫害
太:24:3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們私下來問他:「請告訴我們,這事甚麼時候會發生呢?你的來臨和世界的終局有甚麼預兆呢?」
太:24:4耶穌回答:「你們要當心,不要受人愚弄。
太:24:5因為有許多人要假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因而愚弄了許多人。
太:24:6你們會聽見附近打仗的風聲和遠方戰爭的消息。你們不用害怕,這種事必然發生,但這不是說歷史的終點已經到了。
太:24:7一個民族要跟另一個民族爭戰,一個國家要攻打另一個國家;到處會有饑荒和地震。
太:24:8這一切事情的發生正像產婦陣痛的開始一樣。
太:24:9「那時候,你們要被逮捕,受酷刑,被殺害。為了我的緣故,天下的人都要憎恨你們。
太:24:10許多人要放棄他們的信仰,彼此出賣,彼此仇視。
太:24:11許多假先知要出現,迷惑人心。
太:24:12因為邪惡氾濫,許多人的愛心會漸漸冷淡了。
太:24:13但是,堅忍到底的人必然得救。
太:24:14天國的福音先要傳遍天下,向全人類作見證,然後歷史的終局才會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