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21:23質問耶穌的權柄
太:21:23耶穌進了聖殿,正在教導人的時候,祭司長和猶太人的長老來見他,問他:「你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是誰給你這權呢?」
太:21:24耶穌回答他們:「我先問你們一句話,如果你們回答我,我就告訴你們我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太:21:25約翰施洗的權是從哪裏來的?是從上帝還是從人來的呢?」他們開始彼此爭辯起來,說:「我們該怎樣回答呢?如果我們說『從上帝那裏來的』,他會說:『那麼你們為甚麼不相信約翰呢?』
太:21:26如果我們說『從人那裏來的』,恐怕群眾會對付我們,因為他們都相信約翰是個先知。」
太:21:27於是他們回答耶穌:「我們不知道。」耶穌對他們說:「那麼,我也不告訴你們我憑著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太:21:28兩個兒子的比喻
太:21:28耶穌又說:「另有一個比喻,我想知道你們的看法。某人有兩個兒子,他對老大說:『孩子,你今天到葡萄園去工作吧。』
太:21:29他回答:『我不去。』可是後來他改變了主意,就去了。
太:21:30父親也對老二說同樣的話。老二回答:『好的,爸爸,我就去。』可是並沒有去。
太:21:31這兩個兒子究竟哪一個遵照了父親的意思呢?」他們說:「那大兒子。」耶穌說:「我鄭重地告訴你們,稅棍和娼妓要比你們先成為上帝國的子民。
太:21:32因為施洗者約翰來了,他指示你們應當走的正路,你們不信他;可是稅棍和娼妓倒信了他。你們看見了仍然沒有改變心意,還是不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