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19:1有關休妻的教導
太:19:1耶穌講完了這些話,離開加利利,回約旦河對岸的猶太地區去。
太:19:2一大群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裏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太:19:3有些法利賽人來見耶穌,想陷害他,問他:「我們的法律准許丈夫用任何理由休棄妻子,對嗎?」
太:19:4耶穌回答:「你們沒有念過這段經文嗎?『太初,創造主造男人又造女人。』上帝說:
太:19:5『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跟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
太:19:6既然這樣,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所以,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拆開。」
太:19:7法利賽人問他:「那麼,為甚麼摩西給我們一條誡命,說丈夫給妻子一張休書就可以休棄她呢?」
太:19:8耶穌回答:「摩西准許你們休妻,是因為你們心腸太硬;但在創世之初並不是這樣的。
太:19:9我告訴你們,除非妻子不貞,任何人休棄妻子,再去跟別的女人結婚,就是犯了姦淫。」
太:19:10門徒說:「既然丈夫和妻子的關係是這樣,不結婚倒好。」
太:19:11耶穌回答:「這樣的教導並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只有得到上帝特別恩賜的人才能接受。
太:19:12因為人不結婚的理由很多:有些人是生來不適於結婚的;有些人是人為的原因不能結婚;另有些人是為了天國的緣故而不結婚。能夠接受這教導的人就接受吧!」
太:19:13祝福小孩子
太:19:13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請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卻責備那些人。
太:19:14可是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國的子民正是像他們這樣的人。」
太:19:15於是,耶穌給他們按手,然後離開那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