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18:1誰最偉大
太:18:1那時候,門徒來問耶穌:「在天國裏誰最偉大?」
太:18:2耶穌叫了一個小孩子來,讓他站在他們中間,
太:18:3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除非你們回轉,變成像小孩子一樣,你們絕不能成為天國的子民。
太:18:4像這個小孩子那樣謙卑的,在天國裏就是最偉大的。
太:18:5為了我而接待這樣一個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太:18:6引人犯罪
太:18:6「無論誰使信徒中一個微不足道的人離棄我,倒不如用大磨石拴在他的脖子上,把他淹死在深海。
太:18:7這世界竟有使人離棄我的事,多麼悲慘啊!這樣的事固然會發生,但是那造成這種事的人要遭殃了!
太:18:8「如果你的一隻手或一隻腳使你犯罪,把它砍下來,扔掉。缺手缺腳而得永恆的生命,比手腳齊全而被扔進永不熄滅的烈火中好多了。
太:18:9如果你的一隻眼睛使你犯罪,把它挖出來,扔掉。只有一隻眼而得永恆的生命,比雙眼齊全被扔進地獄的火裏好多了。」
太:18:10迷羊的比喻
太:18:10「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人。我告訴你們,在天上,他們的天使常常侍立在我天父的面前。
太:18:11
太:18:12「你們試想,假如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的一隻迷失了,難道他不留下那九十九隻在山野間、去尋找那隻迷失的羊嗎?
太:18:13我告訴你們,他找到了這一隻迷失的羊一定非常高興,比他有那九十九隻沒有迷失的羊高興多了!
太:18:14同樣,你們的天父不願意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人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