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16:13彼得認耶穌為基督
太:16:13耶穌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在那裏他問門徒:「一般人說人子是誰?」
太:16:14他們回答:「有的說是施洗者約翰;有的說是以利亞;也有的說是耶利米或其他先知中的一位。」
太:16:15耶穌問他們:「那麼,你們說我是誰?」
太:16:16西門‧彼得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太:16:17耶穌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真有福了;因為這真理不是人傳授給你的,而是我天上的父親向你啟示的。
太:16:18我告訴你,你是彼得,是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甚至死亡的權勢也不能勝過它。
太:16:19我要給你天國的鑰匙,你在地上所禁止的,在天上也要禁止;你在地上所准許的,在天上也要准許。」
太:16:20於是,耶穌吩咐門徒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他就是基督。
太:16:21耶穌預言自己的受難和死
太:16:21從那時候開始,耶穌清楚地指示門徒,說:「我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在長老、祭司長,和經學教師手下遭受許多苦難,並且被殺害,第三天將復活。」
太:16:22彼得拉耶穌到一邊,勸阻他,說:「不!主啊,這事絕不可臨到你身上!」
太:16:23耶穌轉身對彼得說:「撒但,走開!你是我的絆腳石;因為你所想的不是上帝的想法,而是人的想法。」
太:16:24於是,耶穌對門徒說:「如果有人要跟從我,就得捨棄自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太:16:25因為那想救自己生命的,反要喪失生命;那為著我喪失生命的,反要得到生命。
太:16:26一個人就是贏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沒有!他能夠拿甚麼去換回自己的生命呢?
太:16:27人子將要在他父親的榮耀中,跟他的天使一起來臨。那時候,他要按照各人的行為施報應。
太:16:28我鄭重地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人,有的在他們死以前會看見人子來到他們當中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