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13:1撒種的比喻
太:13:1同一天,耶穌離開了家,到湖邊去。他坐下。
太:13:2一大群人集合到他跟前來,所以他上了一條船,坐下;群眾傍著水邊站著。
太:13:3他就用比喻向他們講解許多事情。他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太:13:4他撒的時候,有些種子落在路旁,鳥兒飛來把它們吃掉了。
太:13:5有些落在淺土的石地上,因為土壤不深,很快就長苗;
太:13:6但太陽一出來,幼苗給曬焦了;又因為根不夠深,就枯乾了。
太:13:7有些落在荊棘中,荊棘長起來,把幼苗擠住了。
太:13:8另外有些種子落在好土壤裏,長大結實,收成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也有三十倍的。」
太:13:9於是耶穌說:「有耳朵的,都聽吧!」
太:13:18解釋撒種的比喻
太:13:18「所以,你們要明白這撒種比喻的意思。
太:13:19那聽了天國的信息卻不明白的人正像撒在路旁的種子,那邪惡者來到,把撒在他心田裏的信息都奪走了。
太:13:20那撒在石地上的種子是指人聽了信息,立刻樂意接受,
太:13:21只是扎根不深,不能持久,一旦為了信息而遭遇患難或迫害,立刻放棄。
太:13:22那撒在荊棘中的種子是指人聽了信息以後,生活的憂慮和財富的誘惑窒息了信息的生機,無法結出果實。
太:13:23那撒在好土壤裏的種子是指人聽了信息,並且領悟了;他結出果實,收成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