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12:22耶穌和別西卜
太:12:22當時,有人把一個被鬼附身、又瞎又啞的人帶到耶穌面前來。耶穌治好他,使他又能夠說話,也能夠看見。
太:12:23群眾都很驚奇,說:「難道他就是那大衛之子嗎?」
太:12:24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他會趕鬼,無非是靠鬼王別西卜罷了。」
太:12:25耶穌知道他們在想些甚麼,就對他們說:「任何國家自相紛爭,必然衰敗;一城一家自相紛爭,也必然破碎。
太:12:26如果撒但驅逐撒但,就是自相紛爭,他的國又怎能站立得住呢?
太:12:27如果我趕鬼是靠別西卜,那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是靠誰呢?你們的子弟要證明你們是錯的!
太:12:28如果我靠上帝的靈趕鬼,這就證明上帝已經在你們當中掌權了。
太:12:29「有人能進武士的家搶奪他的財物嗎?除非先把武士綁起來才能搶他的家。
太:12:30「那不跟我同道的,就是反對我的;不跟我一起收聚的,便是拆散的。
太:12:31所以,我告訴你們,人所犯一切的罪和所說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到赦免;但是褻瀆聖靈的人不能得到赦免。
太:12:32那說話冒犯人子的,可以得到赦免;但是褻瀆聖靈的,無論今世來世,都不能得到赦免。」
太:12:33果樹和果子
太:12:33「果樹好,果子就好;果樹壞,果子也壞。從果子可以認出果樹的好壞。
太:12:34你們這些毒蛇,你們原是邪惡的,怎能說出好話來呢?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就說了出來。
太:12:35好人從他積存的善發出善來;壞人從他積存的惡發出惡來。
太:12:36「我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每人所說的閒話句句都要交帳。
太:12:37因為,上帝要用你自己的話來宣告你有罪,也要用你自己的話來宣告你無罪。」
太:12:38求神蹟
太:12:38當時,有幾個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老師,我們希望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耶穌說:
太:12:39「這時代的人多麼邪惡、多麼不忠!你們竟要求我顯神蹟!不,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再也沒有別的神蹟給你們看了。
太:12:40約拿曾經在大魚的肚子裏三天三夜,人子也要在地的深處三天三夜。
太:12:41在審判的日子,尼尼微人要站起來控告你們這一代的人,因為他們聽見約拿的宣道就棄邪歸正了。我告訴你們,這裏有比約拿更重大的事呢!
太:12:42在審判的日子,南方的女王要站起來控告你們這一代的人,因為她長途跋涉來聽所羅門王智慧的話。我告訴你們,這裏有比所羅門更重大的事呢!」
太:12:43邪靈回來
太:12:43「邪靈離開了所附的人,走遍乾旱地區,尋找棲息的地方,都找不到,
太:12:44就說:『我要回原來的屋子去。』他回去後,發現屋子還空著,而且打掃得又乾淨又整齊。
太:12:45於是他又出去,帶回七個比他更邪惡的靈來,跟他住在一起。那個人後來的景況比從前更壞了。這邪惡時代的人的處境也是這樣。」
太:12:46耶穌的母親和兄弟
太:12:46耶穌還在跟群眾說話的時候,他的母親和兄弟來了。他們站在外面,想要跟他說話。
太:12:47有人告訴耶穌:「喂,你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面,要跟你說話呢!」
太:12:48耶穌回答:「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
太:12:49於是他指著他的門徒說:「你們看,這些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兄弟!
太:12:50凡實行我天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