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11:2施洗者約翰在監獄裏聽見了關於基督的工作,就派他的門徒去見耶穌,
太:11:3問他:「你就是約翰所說將要來臨的那一位,或是我們還得等待另一位呢?」
太:11:4耶穌回答:「你們回去,把你們所聽到、所看到的,報告約翰,
太:11:5就是:失明的看見,跛腳的行走,痲瘋的潔淨,耳聾的聽見,死人復活,窮人聽到福音。
太:11:6那對我不疑惑的人多麼有福啊!」
太:11:7約翰的門徒走了以後,耶穌向群眾談起約翰說:「你們從前到曠野去找約翰的時候,想看的是甚麼呢?是看被風吹動的蘆葦嗎?
太:11:8你們究竟出去做甚麼呢?是看衣著華麗的人嗎?穿這種衣服的人是住在王宮裏。
太:11:9那麼,你們出去看甚麼呢?看先知嗎?是的,可是我告訴你們,他比先知還大。
太:11:10他就是聖經上所提到的那一位。上帝說:『看吧,我要差遣我的使者作你的前驅;他要為你開路。』
太:11:11我實在告訴你們,在人間沒有比約翰更偉大的人,但是在天國裏,最微小的一個都要比約翰偉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