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2:1上主─萬軍的統帥對祭司們說:「這是給你們的命令:
瑪:2:2你們必須以行為來尊敬我。你們不聽從,不放在心內,我就使詛咒臨到你們身上。我要使你們賴以為生的東西受到詛咒。事實上,我已經詛咒它們了,因為你們不重視我的命令。
瑪:2:3我要懲罰你們的兒女,把你們所獻牲畜的糞便潑在你們臉上;你們要被帶到糞堆。
瑪:2:4那時,你們就知道我給過你們這誡命;這樣,我跟利未後代的祭司所立的約就始終有效。我─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宣佈了。
瑪:2:5「在我的約裏我曾經答應賜給他們生命、平安。這是我所給他們的,目的是要他們尊敬我。在那些日子裏,他們的確尊敬我,敬畏我。
瑪:2:6他們傳授真理,不講不義的話。他們跟我和諧相處,不但自己行為正直,而且幫助許多人離棄罪惡。
瑪:2:7祭司的責任在教導有關上帝的真知識。人民要到他們那裏學習我的旨意,因為他們是上主─萬軍統帥的使者。
瑪:2:8「但你們這些祭司已經離開正道;你們的教導使許多人走錯了路;你們廢棄了我和你們立的約。
瑪:2:9因此,我要使以色列人民藐視你們;因為你們不順從我的旨意,而且在教導的時候有所偏袒。」
瑪:2:10人民對上帝不忠
瑪:2:10我們不是同有一個父親嗎?不是同一位上帝造了我們嗎?為甚麼我們彼此間不守信?為甚麼我們藐視上帝和我們祖先所立的約?
瑪:2:11猶大人毀了他們向上帝所許的願,並且在耶路撒冷和全國各地做了一件可怕的事。他們玷污了上主所愛的聖殿,娶了拜異族神明的女人。
瑪:2:12願上主從以色列中刪除做這事的人,使他們永遠不得參與向上主─萬軍的統帥獻祭。
瑪:2:13你們還做了另一件事:你們的眼淚淹沒了上主的祭壇;你們悲哀、哭泣,因為上主不再接納你們的祭物。
瑪:2:14你們想知道他為甚麼不再接納祭物;那是因為他看見你們背棄了年輕時所娶的妻子。她是你的伴侶。雖然你在上帝面前誓約要對她忠實,但是你背棄了她。
瑪:2:15上帝不是使你跟她成為一體嗎?上帝這樣做是要你們有真正屬於他的子女。所以,你們個個要謹慎,不可背棄自己的妻子。
瑪:2:16上主─以色列的上帝說:「我恨惡休妻;我討厭你們當中有人對妻子做這樣殘忍的事。所以,你們要謹慎,不可對妻子不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