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4:30芥菜種的比喻
可:4:30耶穌問:「我們說上帝的國像甚麼呢?我們用甚麼比喻來說明它呢?
可:4:31上帝的國好比一粒芥菜種子,是世上最小的種子。有人把它種在地裏,
可:4:32過些時候,它長大起來,比各種蔬菜都大;它長出大枝,飛鳥也在它的蔭下搭窩。」
可:4:33耶穌用許多類似的比喻向群眾講道,照他們所能明白的教導他們。
可:4:34他總是用比喻對他們講論;但是他單獨跟門徒在一起的時候,就向門徒解釋一切。
可:4:35耶穌平息風浪
可:4:35當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湖到對岸去吧。」
可:4:36於是他們離開群眾。耶穌已經在船上等著,門徒上了船就帶著他走;另有別的船隻同行。
可:4:37湖上忽然颳起大風,波浪沖擊,浪花打進小船,船幾乎灌滿了水。
可:4:38當時耶穌在船尾,靠著枕頭睡著了。他們叫醒他,說:「老師,我們快死啦,你不在乎嗎?」
可:4:39耶穌起來,命令風:「靜下來!」又吩咐浪:「停止!」風就停住,湖面平靜下來。
可:4:40於是他對門徒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可:4:41他們就非常恐懼,彼此說:「這個人究竟是誰,連風浪也聽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