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2:23安息日的問題
可:2:23有一個安息日,耶穌經過麥田。他的門徒們跟他同行;他們一邊走,一邊摘取一些麥穗。
可:2:24於是法利賽人對耶穌說:「你看,你的門徒做了在安息日不准做的事!」
可:2:25耶穌回答:「大衛在需要食物的時候做了甚麼事,你們沒有念過嗎?他跟他的隨從餓了,
可:2:26就進上帝的聖殿,吃了獻給上帝的供餅。這事發生在亞比亞他當大祭司的時候。根據我們的法律,只有祭司才可以吃這餅;可是大衛自己吃了,又分給他的隨從吃。」
可:2:27於是耶穌說:「安息日是為人而設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而生的。
可:2:28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可:3:1治好手枯萎的病人
可:3:1耶穌又進會堂;那裏有一個人,他的一隻手枯萎了。
可:3:2有些人在窺伺,要看耶穌在安息日治不治病,好控告他。
可:3:3耶穌對那手枯萎的病人說:「站到前面來」,
可:3:4然後問大家:「關於安息日,我們的法律是怎樣規定的?做好事還是壞事?救命還是害命?」大家一聲不響。
可:3:5耶穌怒目環視左右,心裏為這些人悲傷,因為他們的心腸剛硬。於是他對那病人說:「把手伸直!」那人一伸手,手就復原了。
可:3:6那些法利賽人從會堂出來後立刻和希律黨人商量要怎樣對付耶穌,殺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