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2:1耶穌治好癱瘓病人
可:2:1過了幾天,耶穌又回到迦百農;他在家的消息傳開了。
可:2:2許多人聚集,屋裏擠滿了人,連門前也沒有空地。耶穌向他們講道的時候,
可:2:3有四個人抬著一個癱瘓病人來見耶穌。
可:2:4因為人多,他們無法把他抬到耶穌面前。於是在耶穌所在之處的屋頂上拆開一個洞,然後把病人,連同他所躺臥的褥子,縋了下去。
可:2:5耶穌看見這些人的信心,就對那癱瘓病人說:「孩子,你的罪蒙赦免了。」
可:2:6有幾個經學教師坐在那裏,心裏議論說:
可:2:7「這個人竟敢說狂妄的話!除了上帝,誰有赦罪的權呢?」
可:2:8耶穌立刻看穿他們在轉些甚麼念頭,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有這種想法呢?
可:2:9對這病人說『你的罪蒙赦免了』容易呢?還是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容易呢?
可:2:10我要向你們證明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於是他對那癱瘓病人說:
可:2:11「我吩咐你,起來,拿起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可:2:12那個人起來,立刻拿起褥子,在大家注視下走出去。大家非常驚奇,頌讚上帝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可:2:13耶穌呼召利未
可:2:13耶穌再到加利利湖邊,一大群人聚集在他身邊,他就教導他們。
可:2:14他再往前走的時候,看見一個收稅的,就是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坐在稅關上。耶穌對他說:「來跟從我!」利未就起來,跟從了他。
可:2:15以後耶穌在利未家裏吃飯,有許多稅棍和壞人也跟著他;當中有好些人跟耶穌和他的門徒同席吃飯。
可:2:16有些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看見耶穌跟壞人和稅棍一起吃飯,就質問他的門徒:「他為甚麼跟稅棍和壞人一起吃飯呢?」
可:2:17耶穌聽見了,就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的目的不是要召好人,而是要召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