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15:33耶穌的死
可:15:33中午的時候,黑暗籠罩大地,約有三小時之久。
可:15:34到了下午三點鐘,耶穌大聲喊:「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意思是:「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離棄我?」
可:15:35旁邊站著的人有些聽見了,說:「你聽,他在呼喚以利亞!」
可:15:36有一個人跑過去,把浸著酸酒的海綿綁在藤條上,送到耶穌的嘴邊,說:「等一下,我們看以利亞會不會來放他下來!」
可:15:37耶穌大喊一聲,就斷了氣。
可:15:38懸掛在聖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成兩半。
可:15:39站在十字架前的一個軍官,看見耶穌喊叫和死的情形,就說:「這個人真是上帝的兒子!」
可:15:40還有些婦女從遠處觀看;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小雅各和約瑟的母親馬利亞,以及撒羅米。
可:15:41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她們就跟隨他,服事他。還有其他好些婦女是跟耶穌一起來耶路撒冷的。
可:15:42耶穌的安葬
可:15:42傍晚的時候,亞利馬太人約瑟來了;他是一個受人尊敬的議員,一向盼望上帝主權的實現。那天是預備日(就是安息日的前一天)。約瑟大膽去見彼拉多,向他要求收殮耶穌的身體。
可:15:43
可:15:44彼拉多聽見耶穌已經死了,頗覺得驚奇。他把軍官叫來,問他耶穌是不是已經死了很久。
可:15:45既然從軍官那裏得到報告,彼拉多就把耶穌的身體給了約瑟。
可:15:46約瑟買了麻紗,把耶穌的身體取下來,用麻紗包好,安放在一個從巖石鑿成的墓穴裏,又把一塊石頭滾過來,堵住墓門。
可:15:47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瑟的母親馬利亞都守著看安放耶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