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12:28最大的誡命
可:12:28有一個經學教師聽見他們的辯論,覺得耶穌給撒都該人的回答很好,就上來向耶穌提出一個問題:「誡命中哪一條是第一重要的?」
可:12:29耶穌回答:「第一是:『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的上帝是惟一的主。
可:12:30你要全心、全情、全意、全力愛主─你的上帝。』
可:12:31第二是:『你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沒有其他的誡命比這些更重要的了。」
可:12:32那經學教師對耶穌說:「老師,你說得對!正像你所說的,上帝是惟一的,他以外沒有別的。
可:12:33以全心、全意、全力愛上帝,又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這比在祭壇上獻燒化祭和其他的祭物給上帝重要得多了。」
可:12:34耶穌看出他的回答滿有智慧,就對他說:「你離上帝的國不遠了。」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向耶穌問難。
可:12:35有關基督的問題
可:12:35耶穌在聖殿裏教導人的時候提出一個問題:「經學教師怎麼能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
可:12:36大衛曾受聖靈的感動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屈服在你腳下。
可:12:37大衛自己稱他為『主』,基督又怎麼會是大衛的子孫呢?」
可:12:38要提防經學教師
可:12:38群眾都喜歡聽耶穌講論。在教導他們的時候,他說:「要提防經學教師;他們喜歡穿長袍招搖過市,喜歡人家在公共場所向他們致敬問安,
可:12:39又喜歡會堂裏的特別座位和宴會上的首座。
可:12:40他們吞沒了寡婦的家產,然後表演長篇的禱告。他們一定受到更嚴厲的懲罰!」
可:12:41寡婦的奉獻
可:12:41耶穌坐在聖殿庫房的對面,看大家怎樣投錢在奉獻箱裏。很多有錢人投進許多錢;
可:12:42後來一個窮寡婦上來,投進兩個小銅板,約等於一文錢。
可:12:43耶穌把他的門徒都叫過來,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所投進奉獻箱的比其他的人都多。
可:12:44別人是從他們的財富中捐出有餘的;可是她已經很窮,卻把自己全部的生活費用都獻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