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12:18復活的問題
可:12:18有些不相信復活這回事的撒都該人來見耶穌。
可:12:19他們說:「老師,摩西為我們立法:『如果一個人死了,留下妻子,沒有孩子,他的弟弟必須娶寡嫂為妻,替哥哥傳宗接代。』
可:12:20曾經有兄弟七人:老大結了婚,死了,沒有留下孩子;
可:12:21老二娶了寡嫂,也死了,沒有留下孩子;老三也一樣。
可:12:22七個兄弟都娶過那個女人,都死了,都沒有留下孩子。最後那個女人也死了。
可:12:23這樣,在復活的日子,他們從死裏復活時,這個女人算是誰的妻子呢?因為兄弟七個都娶過她。」
可:12:24耶穌回答他們:「你們錯了,為甚麼呢?因為你們不明白聖經,也不知道上帝的權能。
可:12:25他們從死裏復活的時候,要跟天上的天使一樣,也不娶也不嫁。
可:12:26關於死人復活的事,你們沒有念過摩西書上所記載那荊棘燃燒的故事嗎?上帝對摩西說:『我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
可:12:27意思是說,上帝是活人的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你們完全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