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11:27質問耶穌的權柄
可:11:27他們又來到耶路撒冷。耶穌在聖殿裏行走的時候,祭司長、經學教師,和長老來見他,
可:11:28問他說:「你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誰給你權柄做這些事呢?」
可:11:29耶穌回答:「我先問你們一句話,如果你們回答我,我就告訴你們我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可:11:30告訴我,約翰施洗的權是從哪裏來的?是從上帝還是從人來的?」
可:11:31他們開始爭辯起來,說:「我們應該怎樣回答呢?如果我們說『從上帝那裏來的』,他會說:『那麼,你們為甚麼不相信約翰呢?』
可:11:32如果我們說『從人那裏來的』,恐怕人民會對付我們,因為他們都相信約翰是先知。」
可:11:33於是他們回答耶穌:「我們不知道。」耶穌對他們說:「那麼,我也不告訴你們我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可:12:1壞佃戶的比喻
可:12:1耶穌又用比喻教導他們。他說:「有一個人開墾了一個葡萄園,周圍用籬笆圍著,在園裏挖了一個榨酒池,蓋了一座守望臺,然後把葡萄園租給佃戶,自己出外旅行去了。
可:12:2到了收葡萄的季節,他打發一個奴僕去向佃戶收他應得的分額。
可:12:3佃戶揪著那奴僕,毆打他,叫他空手回去。
可:12:4園主又打發另一個奴僕去;他們打破了他的頭,並且侮辱他。
可:12:5園主再打發一個奴僕去,他們把他殺了。他們又同樣地對付了許多人,有的打,有的殺。
可:12:6園主只剩他最疼愛的兒子。最後他打發他去見佃戶,心想:『他們一定會尊敬我的兒子。』
可:12:7可是那些佃戶彼此商議說:『這個人是園主的繼承人,來吧,把他殺了,他的產業就歸我們了!』
可:12:8他們就抓住那兒子,殺了他,把屍體拋出葡萄園外。」
可:12:9於是耶穌問:「這樣,葡萄園主要怎麼辦呢?他一定來殺滅這些佃戶,把葡萄園轉租給別人。
可:12:10你們沒有念過這段經文嗎?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
可:12:11這是主的作為,在我們眼中是多麼奇妙啊!」
可:12:12因為猶太人的領袖知道耶穌講的比喻是指責他們的,就想要逮捕他。可是他們怕群眾,只好離開他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