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10:32耶穌第三次預言自己的死
可:10:32他們在上耶路撒冷去的路上,耶穌走在前頭。門徒心懷戒懼;其他跟著的人也都害怕。耶穌再一次把十二使徒帶到一邊,告訴他們將要發生在他身上的事。
可:10:33他說:「看吧,我們現在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被出賣給祭司長和經學教師;他們要判他死刑,然後把他交給外邦人。
可:10:34他們要戲弄他,向他吐口水,鞭打他,並殺害他;三天後,他將復活。」
可:10:35雅各和約翰的要求
可:10:35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來見耶穌,說:「老師,我們有一個請求,希望你能答應。」
可:10:36耶穌問:「要我為你們做甚麼?」
可:10:37他們回答:「當你坐在榮耀的寶座上時,請讓我們跟你坐在一起,一個在你右邊,一個在你左邊。」
可:10:38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要喝的苦杯,你們能喝嗎?我要受的洗禮,你們能受嗎?」
可:10:39他們回答:「我們能!」耶穌說:「我要喝的杯,你們固然要喝,我要受的洗禮,你們固然要受,
可:10:40但是誰可以坐在我的左右,卻不是我能決定的。這些座位,上帝為誰預備,就賜給誰。」
可:10:41其他十個門徒聽見這事,對雅各和約翰很不滿。
可:10:42因此,耶穌把他們都召集到他跟前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世上那些被認為是統治者的有權管轄人民,領袖也有權支配人民。
可:10:43但是,你們卻不是這樣。你們當中誰要作大人物,誰就得作你們的僕人;
可:10:44誰要居首,誰就得做大眾的奴僕。
可:10:45因為人子不是來受人侍候,而是來侍候人,並且為了救贖眾人而獻出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