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9:18彼得認耶穌為基督
路:9:18有一次,耶穌單獨一個人在禱告,門徒們來見他。他問他們說:「一般群眾說我是誰?」
路:9:19他們回答:「有的說是施洗者約翰;有的說是以利亞;也有的說是古時的一位先知復活了。」
路:9:20耶穌問他們:「你們呢?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上帝所立的基督。」
路:9:21耶穌預言自己的受難和死
路:9:21於是,耶穌嚴嚴地命令他們不要把這事告訴任何人。
路:9:22接著他又說:「人子必須遭受許多苦難,被長老、祭司長,和經學教師棄絕,被殺害,第三天將復活。」
路:9:23耶穌又對大家說:「如果有人要跟從我,就得捨棄自己,天天背負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9:24因為那想救自己生命的,反要喪失生命;那為了我喪失生命的,反要得到生命。
路:9:25一個人就是贏得了全世界,卻失去自己或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沒有!
路:9:26如果有人以我和我的話為恥,人子在他的榮耀中,跟在他父親與聖天使們的榮耀中來臨的時候,也要以他為恥。
路:9:27我鄭重地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人,有的在死以前會看見上帝主權的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