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8:40葉魯的女兒和患血崩的女人
路:8:40耶穌回到湖的對岸,群眾歡迎他,因為大家都在等候他來。
路:8:41有一個會堂主管,名叫葉魯,也來了。他俯伏在耶穌腳前,求耶穌到他家裏去,
路:8:42因為他十二歲的獨生女兒快要死了。耶穌去的時候,人群前後擁擠著他。
路:8:43有一個女人患血崩已經十二年;她在醫生手上花盡了她所有的錢,還是沒有人能夠治好她。
路:8:44她走到耶穌背後,摸了耶穌外袍的衣角,她的血崩立刻止住。
路:8:45耶穌問:「誰摸了我?」大家都不承認。彼得說:「老師,你前後左右都是人,大家擁擠著你呢!」
路:8:46可是耶穌說:「有人摸了我,因為我知道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
路:8:47那女人知道自己被發覺了,就戰戰兢兢地來跪在耶穌面前,當著大家告訴耶穌,她為甚麼摸他,又怎樣立刻好了。
路:8:48耶穌對她說:「孩子,你的信心救了你!平安地回去吧。」
路:8:49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有人從會堂主管的家裏趕來,告訴葉魯:「你的女兒已經死了,不必再麻煩老師了。」
路:8:50耶穌聽見了就對葉魯說:「不要怕,只要信!她會好起來的。」
路:8:51耶穌到了葉魯家裏的時候,除了彼得、約翰、雅各,和女孩子的父母,不許別人跟他一起進去。
路:8:52在那裏的人都在為這女孩子號咷大哭。耶穌說:「不要哭!這女孩子沒有死,只是睡著了。」
路:8:53大家都譏笑他,因為他們知道女孩子已經死了。
路:8:54耶穌拉著她的手,喊說:「孩子,起來!」
路:8:55她的魂就回來,立刻起來。耶穌吩咐他們給她一些東西吃。
路:8:56女孩子的父母非常驚訝,耶穌鄭重地叮囑他們,不要把所發生的事告訴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