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7:36罪婦的悔改
路:7:36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吃飯,耶穌就到他家裏赴席。
路:7:37當地有一個女人,一向過著罪惡的生活。她聽說耶穌在那法利賽人家裏吃飯,就帶了一個盛滿著香油膏的玉瓶來。
路:7:38她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哭。她的眼淚滴濕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並用嘴親吻,然後把香油膏抹上。
路:7:39請耶穌吃飯的那個法利賽人看見了,心裏想:「這人若真的是先知,他應該知道摸他的是怎樣的一個女人;她是有罪的人!」
路:7:40耶穌就對他說:「西門,我有句話跟你說。」西門回答:「老師請說。」
路:7:41耶穌說:「有兩個人同欠一個債主的債,一個欠五百塊銀圓,另一個欠五十塊銀圓。
路:7:42兩個人都無力償還,債主就把他們的債都取消了。你想,他們哪一個會更愛他呢?」
路:7:43西門回答:「我想是那個獲得較多寬免的。」耶穌說:「你說得對。」
路:7:44於是他轉向那女人,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個女人嗎?我來到你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她卻用眼淚洗我的腳,並且用她的頭髮擦乾。
路:7:45你沒有用接吻禮歡迎我,但是她從我進來就不停地親我的腳。
路:7:46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她卻用香油膏抹我的腳。
路:7:47我告訴你,她所表示深厚的愛證明了她許許多多的罪都已經蒙赦免。那少得赦免的,所表示的愛也少。」
路:7:48耶穌就對那女人說:「你的罪都蒙赦免了。」
路:7:49於是同席的人心裏想:「這個人是誰?居然赦免人的罪!」
路:7:50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心救了你;平安地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