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6:39耶穌也對他們講一個比喻,說:「盲人不能領盲人的路;如果這樣,兩個人都會掉進坑裏去。
路:6:40學生不高過老師,但是他學成後會像老師一樣。
路:6:41「你為甚麼只看見弟兄眼中的木屑,卻不管自己眼中的大樑呢?
路:6:42你自己眼中有大樑,怎能對弟兄說『弟兄,讓我去掉你眼中的木屑』呢?你這偽善的人,先把自己眼中的大樑移去,才能看得清楚,去把弟兄眼中的木屑挑出來。」
路:6:43樹和果子
路:6:43「好樹不結壞果子,壞樹也不結好果子;
路:6:44樹的好壞從它的果子分辨得出來。你們不會在荊棘裏摘無花果,也不會在蒺藜中採葡萄。
路:6:45好人從他心裏頭積存的善發出善來;壞人從他積存的惡發出惡來。一個人的心裏充滿著甚麼,嘴就說甚麼。」
路:6:46兩種基礎
路:6:46「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實行我吩咐你們的話呢?
路:6:47我告訴你們,那到我跟前來,聽了我的話而去實行的,是像甚麼樣的人呢?
路:6:48他像一個蓋房子的人,挖深了土,把根基立在磐石上。洪水氾濫沖擊那座房子的時候,房子卻不動搖,因為它建造得好。
路:6:49可是,那聽了我的話而不去實行的,是像一個人把房子蓋在沒有打根基的土地上,河水一沖,房子立刻倒塌,造成了極嚴重的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