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3:1施洗者約翰的傳道
路:3:1羅馬皇帝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龐修‧彼拉多作猶太總督,希律作加利利王,他的兄弟腓力作以土利亞和特拉可尼王,呂撒聶作亞比利尼王,
路:3:2亞那和該亞法作大祭司。那時,上帝的話臨到在曠野的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
路:3:3約翰走遍了約旦河一帶地區,宣揚說:「你們要悔改,接受洗禮,上帝就赦免你們的罪。」
路:3:4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載:在曠野裏有人呼喊說:為主準備他的道路,修直他要走的路徑。
路:3:5一切山谷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低。彎曲的路徑要修直;崎嶇的道路要剷平。
路:3:6全人類都要看見上帝的救恩。
路:3:7人群擁擠,出來要接受約翰的洗禮。約翰對他們說:「你們這些毒蛇!上帝的審判快要到了,你們以為能夠逃避嗎?
路:3:8要用行為證明你們已經悔改。不要自以為亞伯拉罕是你們的祖宗就可以逃避審判。我告訴你們,上帝能夠拿這些石頭為亞伯拉罕造出子孫來!
路:3:9斧頭已經擱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砍掉,丟在火裏。」
路:3:10群眾問他:「那麼,我們該做甚麼呢?」
路:3:11約翰回答:「有兩件內衣的,要分一件給沒有的;有食物的,也要這樣。」
路:3:12有些稅棍也要來接受洗禮;他們問約翰:「老師,我們該做甚麼呢?」
路:3:13他告訴他們:「不可收取法定以外的稅金。」
路:3:14有些當兵的也來問他:「我們呢?該做些甚麼呢?」他對他們說:「不可強索金錢,不可敲詐;要以所得的糧餉為足。」
路:3:15人民的希望提高了,大家心裏猜想,也許約翰就是基督。
路:3:16因此約翰告訴他們:「我用水給你們施洗;可是,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替他脫鞋子也不配。他要用聖靈和火為你們施洗。
路:3:17他手裏拿著簸箕,要揚淨榖物,把麥子收進倉庫;至於糠秕,他要用永不熄滅的火燒掉。」
路:3:18約翰向人民傳福音,用許多不同的方法規勸他們。
路:3:19但是約翰譴責希律王,因為希律娶了他的弟婦希羅底,又做了許多的壞事。
路:3:20以後他做了一件更嚴重的壞事,就是把約翰關在監獄裏。
路:3:21耶穌接受洗禮
路:3:21一般人民都接受洗禮,耶穌也來受洗。他在禱告的時候,天開了,
路:3:22聖靈有形體的降在他身上,彷彿鴿子。從天上有聲音傳下來,說:「你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