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2:1耶穌誕生
路:2:1那時候,羅馬皇帝奧古斯都頒佈命令,要羅馬帝國的人民都辦理戶口登記。
路:2:2這頭一次的戶口登記是在居里扭任敘利亞總督的時候。
路:2:3大家都回本鄉去辦理登記。
路:2:4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往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叫伯利恆;因為約瑟屬於大衛的宗族,
路:2:5他要跟他訂了婚的馬利亞一起登記。馬利亞已經有了身孕,
路:2:6當他們在伯利恆的時候,她的產期到了,
路:2:7生下頭胎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棧裏沒有地方讓他們住。
路:2:8牧羊人和天使
路:2:8在伯利恆郊外,有些牧羊人夜間露宿,輪流看守羊群。
路:2:9主的天使向他們顯現;主的榮光四面照射他們,他們就非常驚惶。
路:2:10可是天使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有好消息告訴你們;這消息要帶給萬民極大的喜樂。
路:2:11今天,在大衛的城裏,你們的拯救者─主基督已經誕生了!
路:2:12你們會看見一個嬰兒,用布包著,躺在馬槽裏;那就是要給你們的記號。」
路:2:13忽然,有一大隊天軍跟那天使一起出現,頌讚上帝說:
路:2:14願榮耀歸於至高之處的上帝!願和平歸給地上他所喜愛的人!
路:2:15天使離開他們回天上去的時候,牧羊人彼此說:「我們進伯利恆城去,看主所告訴我們那已經發生了的事。」
路:2:16於是他們急忙趕去,找到了馬利亞、約瑟,和躺在馬槽裏的嬰兒。
路:2:17牧羊人看見以後,把天使所說關於嬰兒的事告訴大家。
路:2:18聽見的人對牧羊人的話都很驚訝。
路:2:19馬利亞卻把這一切事牢記在心裏,反覆思想。
路:2:20牧羊人回去,為他們所聽見所看到的事讚美歌頌上帝,因為所發生的事跟天使所告訴他們的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