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24:1耶穌復活
路:24:1星期天,天剛亮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到墳地去。
路:24:2她們發現石頭已經從墓門前給滾開了,
路:24:3就走進墓穴,卻沒有看見主耶穌的身體。
路:24:4正在疑慮不定的時候,忽然有兩個衣服發光的人站在她們旁邊;
路:24:5她們非常驚駭,伏在地上。那兩個人對她們說:「你們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路:24:6他不在這裏;他已經復活了。要記得他在加利利時向你們說過的話;他說:
路:24:7『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中,釘在十字架上,在第三天復活。』」
路:24:8她們這才記起耶穌的話,
路:24:9就從墳地回去,把所遇見的一切事向十一使徒和其他的人報告。
路:24:10向使徒報告這一切的婦女包括抹大拉的馬利亞、約亞娜、雅各的母親馬利亞,和跟她們一起的婦女。
路:24:11可是使徒以為這些婦女胡說八道,沒有相信她們的話。
路:24:12彼得卻起來,跑到墳地去,俯身探視墓穴,只看見那塊麻紗,沒有別的。於是他回去,對所發生的事非常驚奇。
路:24:13以馬忤斯路上
路:24:13同一天,門徒中有兩個人要到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十一公里。
路:24:14他們沿路談論所發生的一切事。
路:24:15正談論的時候,耶穌親自走近他們,同他們一起走;
路:24:16他們看見他,卻不認得他。
路:24:17耶穌問他們:「你們一邊走,一邊談論些甚麼呢?」他們就站住,滿面愁容。
路:24:18其中一個名叫革流巴的,問耶穌:「難道你是耶路撒冷旅客中惟一不知道這幾天在那邊發生了甚麼事的人嗎?」
路:24:19耶穌說:「甚麼事呢?」他們回答:「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啊!他是個先知,在上帝和眾人面前,說話做事都有力量;
路:24:20我們的祭司長和首領竟把他解去,判了死刑,釘在十字架上。
路:24:21我們原來盼望他就是要來拯救以色列的那一位!不但如此,這事發生已經三天了。
路:24:22我們當中有幾個婦女很使我們驚奇,她們一早到墓穴那裏去,
路:24:23沒有看到他的身體。她們回來報告說,她們看見了天使,而天使告訴她們耶穌活著。
路:24:24我們當中有人到墓穴去看,發現一切都跟婦女們所說的一樣,可是沒有看見他。」
路:24:25於是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可真蠢哪!對先知所說的話你們為甚麼會覺得那樣的難信呢?
路:24:26基督不是必須經歷這一切才進入榮耀嗎?」
路:24:27於是,他根據摩西和先知所寫的,開始向他們解釋聖經上關於自己的一切記載。
路:24:28他們走近了所要去的村子,耶穌似乎還要繼續趕路,
路:24:29他們卻挽留他說:「太陽已經下山,天就黑了,請和我們住下吧!」耶穌就進去,要與他們住下。
路:24:30當他們坐下來吃飯的時候,耶穌拿起餅,向上帝感謝了,然後擘開餅,遞給他們。
路:24:31他們的眼睛忽然開了,這才認出他來;但是耶穌忽然不見了。
路:24:32他們彼此說:「他在路上向我們說話,給我們解釋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不是像火一樣地燃燒著嗎?」
路:24:33他們立刻動身,回耶路撒冷去。在那裏,他們看見十一使徒和另外一些人聚集在一起,
路:24:34正在說:「主真的復活了;他已經顯現給西門看了!」
路:24:35那兩個人也把路上所遇見的,和他們怎樣在主擘開餅的時候認出他來的經過,告訴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