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26預告耶穌誕生
路:1:26在伊利莎白懷孕的第六個月,上帝差遣天使加百列到加利利一個叫拿撒勒的城去,
路:1:27要傳話給一個童女,名叫馬利亞;這童女已經跟大衛家族一個名叫約瑟的男子訂了婚。
路:1:28天使到她面前,說:「願你平安!你是蒙大恩的女子,主與你同在!」
路:1:29馬利亞因為天使這話,十分驚惶不安,反覆思想這問安的含意。
路:1:30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上帝施恩給你。
路:1:31你要懷孕生一個兒子,要給他取名叫耶穌。
路:1:32他將成為偉大的人物,他要被稱為至高上帝的兒子。主─上帝要立他繼承他祖先大衛的王位。
路:1:33他要永遠作雅各家的王,他的王權無窮無盡!」
路:1:34馬利亞對天使說:「我還沒有出嫁,這樣的事怎麼能發生呢?」
路:1:35天使回答:「聖靈要降臨到你身上;至高上帝的權能要庇蔭你。因此,那將誕生的聖嬰要被稱為上帝的兒子。
路:1:36看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她雖然年老,人家說她不能生育,可是她現在已經有了六個月的身孕。
路:1:37因為在上帝沒有一件事是做不到的。」
路:1:38馬利亞說:「我是主的婢女;願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於是天使離開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