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1序言
路:1:1提阿非羅閣下:已經有好些人從事寫作,報導在我們當中所發生的事。
路:1:2他們的報導是根據那些從開始就親眼看見這些事,並且曾經傳佈這信息的人所敘述的。
路:1:3這一切我都從頭仔細查考過了,所以我想按照次序向你報告,
路:1:4目的是讓你知道你所學的道是正確的。
路:1:5預言施洗者約翰的出生
路:1:5希律王統治猶太的時候,有一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是屬於亞比雅祭司一班的;他的妻子叫伊利莎白,也是亞倫家族的後代。
路:1:6在上帝眼中,他們兩個都是正直的人,嚴謹地遵守主一切的誡命和條例。
路:1:7他們沒有孩子;因為伊利莎白不能生育,而兩人都已經老了。
路:1:8有一天,撒迦利亞值班,在上帝面前執行祭司的職務。
路:1:9按照祭司慣例,抽籤的結果,他得以進入主的聖殿上香。
路:1:10他上香的時候,民眾在外面禱告。
路:1:11忽然,有主的天使站在香壇右邊向他顯現;
路:1:12撒迦利亞看見了,驚惶害怕。
路:1:13可是那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怕!上帝垂聽了你的禱告;你的妻子伊利莎白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替他取名叫約翰。
路:1:14你要歡喜快樂;許多人也要為他的誕生而喜樂。
路:1:15在主的眼中,他將是一個偉大的人物。淡酒烈酒,他都不可喝;在母胎裏,他就要被聖靈充滿。
路:1:16他要帶領許多以色列人歸回主─他們的上帝。
路:1:17他要作主的前驅,堅強有力,像先知以利亞一樣。他要使父親和兒女重新和好,使悖逆的人回頭,走上義人明智的道路;他要幫助人民來迎接主。」
路:1:18撒迦利亞對天使說:「我憑甚麼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妻子也上了年紀。」
路:1:19天使說:「我是侍立在上帝面前的加百列;我奉派向你傳話,報給你這喜訊。
路:1:20但是,因為你不相信我所說、在時機成熟時會實現的那些話,你將變成啞巴,直到我的應許實現的那一天才能說話。」
路:1:21這時候,大家等待著撒迦利亞,不明白他為甚麼在聖殿裏耽擱這麼久。
路:1:22到了他出來,不能跟他們說話,大家才曉得他在聖殿裏看見了異象。他不能說話,只好打手勢向大家示意。
路:1:23在聖殿裏供職的日期一滿,撒迦利亞就回家去。
路:1:24過了不久,他的妻子伊利莎白果然懷了孕,五個月之久沒有出門。
路:1:25她說:「主終於這樣厚待我,除掉了我在公眾面前的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