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5:1迷羊的比喻
路:15:1有一次,好些稅棍和壞人都來聽耶穌講道。
路:15:2法利賽人和經學教師們埋怨說:「這個人竟接納壞人,並且跟他們一起吃飯!」
路:15:3因此,耶穌給他們講一個比喻:
路:15:4「假如你們當中有人有一百隻羊,其中的一隻迷失了,怎麼辦呢?他一定把其他的九十九隻留在草場,去找那隻迷失的,直到找著了為止。
路:15:5一旦找著了,他就高興的把羊兒擱在肩膀上,
路:15:6帶回家去,然後邀請朋友鄰居,對他們說:『來跟我一起慶祝吧,我那隻迷失的羊兒已經找著了!』
路:15:7同樣,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的悔改,在天上的喜樂要比已經有了九十九個無需悔改的義人所有的喜樂還大呢!」
路:15:8失錢的比喻
路:15:8「假如一個女人有十個銀幣,失掉了一個,怎麼辦呢?她一定點起燈來,打掃房子,到處仔細尋找,直到找著為止。
路:15:9一旦找著了,她就邀請朋友和鄰居來,對她們說:『來跟我一起慶祝吧,我那遺失的銀幣已經找著了!』
路:15:10同樣,我告訴你們,上帝的天使也要為了一個罪人的悔改而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