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3:22窄門
路:13:22耶穌經過許多村鎮,朝耶路撒冷去,沿途教導人。
路:13:23有人問他:「主啊,得救的人不多吧?」
路:13:24耶穌回答他們:「你們要努力從窄門進去。我告訴你們,有許多人想進去,卻進不去。
路:13:25等到一家的主人起來關了門,你們才站在門外敲門,說:『先生,請給我們開門!』他要回答:『我不曉得你們是從哪裏來的!』
路:13:26你們要說:『我們曾經跟你一起吃喝;你也在我們的大街上教導過我們。』
路:13:27可是,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從哪裏來的。你們這些作惡的人,走開!』
路:13:28你們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先知們都在上帝的國度裏,而你們卻被驅逐在外面的時候,就要哀哭,咬牙切齒了!
路:13:29從東西南北各地都有人要來參加上帝國裏的筵席。
路:13:30那些居後的,將要在先,在先的,將要居後。」
路:13:31為耶路撒冷哀哭
路:13:31就在那時候,有幾個法利賽人來見耶穌,對他說:「你得離開這裏到別的地方去,因為希律想要殺你。」
路:13:32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去告訴那狐狸:『你瞧!今天和明天我要趕鬼治病,第三天我要完成我的工作。』
路:13:33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向前走,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以外的地方被殺是不對的。
路:13:34「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殺了先知,又用石頭打死了上帝差派到你這裏來的使者!我多少次要保護你的子女,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下一樣。可是你們不願意!
路:13:35瞧吧,你們的家園將變成一片荒涼。我告訴你們,你們從此再也見不到我,直到你們說:『願上帝賜福給奉主名而來的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