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3:1不悔改則死亡
路:13:1當時,在那裏有人告訴耶穌,說有些加利利人在向上帝獻祭的時候被彼拉多殺害。
路:13:2耶穌說:「因為這些加利利人死於非命,你們就以為他們比其他的加利利人更有罪嗎?
路:13:3我告訴你們,不是的;除非你們悔改,你們也會遭遇到同樣的結局。
路:13:4西羅亞塔倒塌時所壓死的那十八個人,你們以為他們比其他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壞嗎?
路:13:5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要是不悔改,你們也要同樣死亡。」
路:13:6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的比喻
路:13:6接著,耶穌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有一個人在自己的葡萄園裏種了一棵無花果樹。他想在樹上找果子,卻找不著。
路:13:7於是他對園丁說:『你看,三年來,我在這棵無花果樹上找果子,甚麼也沒有找到。把它砍了吧!何必白佔土地?』
路:13:8園丁說:『主人,請再寬容一年,等我挖鬆它周圍的泥土,加上肥料。
路:13:9如果明年結果子便罷;不然,你就把它砍掉。』」
路:13:10在安息日治好駝背的女人
路:13:10一個安息日,耶穌在某會堂裏教導人。
路:13:11有一個女人被邪靈附著,病了十八年,腰老是彎著,不能站直。
路:13:12耶穌看見她,就叫她,對她說:「婦人,你的病離開你了!」
路:13:13耶穌用手按著她,她立刻直起腰來,就頌讚上帝。
路:13:14會堂的主管看見耶穌在安息日治病,十分惱怒,對大家說:「我們有六天好工作,要治病應該在這六天裏,而不該在安息日。」
路:13:15主回答他:「你這偽善的人哪,難道你們在安息日就不解開槽邊的牛、驢,牽去喝水嗎?
路:13:16這女人是亞伯拉罕的後代,她被撒但捆綁了十八年,難道在安息日就不應該解開她的鎖鍊嗎?」
路:13:17耶穌這話使他的敵人都覺得慚愧,但是群眾對他所做一切奇妙的事都很興奮。
路:13:18芥菜種的比喻
路:13:18耶穌說:「上帝國像甚麼呢?我要拿甚麼來比擬呢?
路:13:19它好比一粒芥菜種子,有人把它種在自己的園子裏。芥菜長大以後,成為一棵樹,連飛鳥也在它的枝子上面搭窩。」
路:13:20麵酵的比喻
路:13:20耶穌又說:「我要拿甚麼來比擬上帝的國呢?
路:13:21它好比酵母,有女人拿來放在四十公升的麵裏,使全團麵都發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