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2:13無知的財主
路:12:13群眾當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老師,請吩咐我的兄弟跟我分父親的遺產。」
路:12:14耶穌回答:「朋友,誰指派我為你們審案或替你們分家產呢?」
路:12:15於是他繼續向大家說:「你們要謹慎自守,躲避各樣的貪婪;因為,一個人無論怎樣富裕,他的真生命不在乎他有多少財產。」
路:12:16於是耶穌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有一個財主,田產豐富;
路:12:17他心裏盤算著:『我沒有夠大的地方來儲藏所有的榖物,該怎麼辦呢?』
路:12:18他又自言自語:『對了,我要把原有的倉庫拆了,改建更大的,來存放五榖和別的貨物,
路:12:19然後我要對自己說,幸運的人哪,你擁有一切好東西,足夠你多年花用,慢慢享受,吃吃喝喝,過舒服的日子吧!』
路:12:20可是,上帝要對他說:『你這個糊塗人,就在今夜,你得交出你的生命;那麼,你為自己所積存的一切財物要歸給誰呢?』」
路:12:21耶穌結論說:「那為自己積聚財富、在上帝眼中卻不富足的人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