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2:1警戒偽善
路:12:1那時候,成千上萬的人群擁擠在一起,甚至彼此踐踏。耶穌先對門徒說:「你們要提防法利賽人的酵母,就是他們的偽善。
路:12:2一切隱藏的事都會被揭發;秘密的事也會被洩露。
路:12:3因此,你們在暗中所說的話會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聽到;你們在密室中的耳語也會在屋頂上給宣佈出來。」
路:12:4不要怕
路:12:4「朋友們,我告訴你們,那只能殺害肉體,卻不能進一步傷害你們的,不用害怕。
路:12:5我要指示你們該怕的是誰:你們要怕那位奪走人的生命以後,又有權把他投入地獄的上帝。是的,我告訴你們,應該懼怕的就是他!
路:12:6「五隻麻雀固然用兩個銅錢就買得到,可是上帝一隻也不忘記;
路:12:7就是你們的頭髮他也都數過了。所以,你們不要怕,你們比許多麻雀要貴重多了!」
路:12:8宣認基督
路:12:8「我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上帝的天使面前也要認他;
路:12:9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上帝的天使面前也不認他。
路:12:10「說話冒犯人子的,可以蒙赦免;只是褻瀆聖靈的,不能蒙赦免。
路:12:11「人家把你們帶上會堂,或是帶到官長或統治者面前受審問的時候,你們不用擔心要怎樣為自己辯護,或是要說些甚麼話;
路:12:12因為在那時候,聖靈會指示你們該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