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27:1許願的條例
利:27:1上主吩咐摩西
利:27:2向以色列人頒佈下列的條例。當人向上主還特別許下的願時,要按照下列的規定清還。
利:27:3按照聖所規定的標準:成人─從二十歲到六十歲:男性付五十塊銀子女性付三十塊銀子少年─從五歲到二十歲:男性付二十塊銀子女性付十塊銀子孩童─五歲以下:男性付五塊銀子女性付三塊銀子老人─六十歲以上:男性付十五塊銀子女性付十塊銀子
利:27:4
利:27:5
利:27:6
利:27:7
利:27:8還願的人若因貧窮不能按照所定的標準清還,就要帶他到祭司那裏,由祭司按照他付得起的能力另定價格。
利:27:9如果所許的願是有關獻給上主作祭物的牲畜,這種禮物要歸上主為聖物。
利:27:10許願的人不得用其他牲畜替代─好的換壞的,或是壞的換好的,如果有替代的,兩隻牲畜都要歸上主。
利:27:11如果所許的願是有關不潔淨的動物,就是那不可獻給上主作祭物的,許願的人就要把牲畜帶到祭司那裏。
利:27:12祭司要按照牲畜的好壞估價,他估定多少就是多少。
利:27:13如果他想贖回那牲畜,必須付出原價,再加上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