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23:1宗教節期
利:23:1上主吩咐摩西
利:23:2向以色列人民頒佈有關宗教節期的條例;在節期內,你們要聚集敬拜上主。
利:23:3一個禮拜有六天可以工作,但是第七天是神聖的安息日,你們必須休息。這一天,不可做任何日常的工作,要聚集敬拜。無論你們住在哪裏,安息日是屬於上主的。
利:23:4你們要宣佈下列日子為指定節日,敬拜上主。
利:23:5逾越節和除酵節
利:23:5每年正月十四日,從黃昏開始就是上主的逾越節。
利:23:6正月的第十五日開始就是除酵節;七天裏,你們不可吃有酵的餅。
利:23:7這節期的第一天,要聚集敬拜上主,不可做任何日常的工作。
利:23:8在這七天期間要天天向上主獻火祭。第七天,要再聚集敬拜上主,但是不可做任何日常的工作。
利:23:9進入上主所賜給你們的土地後,每逢收割,要拿最先收割的一捆榖物到祭司那裏;
利:23:10
利:23:11他會把它當特別禮物獻給上主,使你們蒙上主悅納。祭司要在安息日的次日獻這特別禮物。
利:23:12獻榖物那一天,你們要獻一隻沒有殘缺的小公綿羊作燒化祭;
利:23:13同時要獻兩公斤調和著橄欖油的餅作素祭,把它燒獻作馨香的禮物獻給上主,也要獻一公斤的奠酒。
利:23:14新收成的榖物,無論是生的、烘熟的,或烤成餅的,要等到向上主獻祭物後才可以吃。你們的後代,無論住在哪裏,要永遠遵守這條例。
利:23:15五旬收穫節
利:23:15要從安息日的第二天,就是你們獻榖物給上主的那一天計算,你們要算七個禮拜。
利:23:16到第五十天,就是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要把新收成的榖物作素祭獻給上主。
利:23:17每一家要帶來兩塊餅,獻給上主作特別的禮物。每一塊餅要用兩公斤細麵粉加酵烤製,作為新收穫的祭物獻給上主。
利:23:18除了餅,你們要獻七隻一歲大的小綿羊,一頭小公牛,兩隻公綿羊;這些祭牲都不可有殘缺。這些祭牲要跟素祭和奠祭一起作燒化祭獻給上主。祭物的香味是上主喜悅的。
利:23:19你們也要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兩隻一歲大的公綿羊作平安祭。
利:23:20祭司要把餅和兩隻公綿羊獻給上主作特別禮物,歸給祭司們;這些祭物是聖的。
利:23:21那天,你們不可做任何日常的工作,要聚集敬拜上主。你們的後代,無論住在哪裏,要永遠遵守這條例。
利:23:22收割的時候,你們不可割田邊的榖物,也不可回頭撿掉落的穗子;要把這些留給窮人和外僑。上主是你們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