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20:10「若有人跟以色列同胞的妻子私通,姦夫和淫婦都要處死。
利:20:11若有人跟他父親的其他妻子私通,兩人都要處死;他們罪有應得。
利:20:12若有人跟媳婦私通,兩人都必須處死;他們亂倫,罪有應得。
利:20:13若有男子跟男子有性關係,他們是做可厭惡的事,兩人都必須處死;他們罪有應得。
利:20:14若有人娶了妻子,又娶了岳母,三個人必須用火燒死,因為他們做了可厭惡的事;你們當中不准有這種事。
利:20:15若有人跟獸類有性關係,人和獸都必須處死。
利:20:16若有女子親近獸類、跟獸有性關係,她和獸都必須處死;他們罪有應得。
利:20:17「若有人娶了親姊妹、異母或異父姊妹,他們必須公開受侮辱,被趕出他們的社區;他跟自己的姊妹有亂倫的關係是罪有應得。
利:20:18若有人跟經期內的女子有性關係,兩人都要被趕出社區,因為他們都觸犯了有關不潔淨的條例。
利:20:19「若有人跟姑母或姨母有了性關係,他們是犯了亂倫的罪;他們罪有應得。
利:20:20若有人跟伯母或叔母有亂倫的關係,就是侮辱了伯父、叔父;兩人都要自負罪責,會無子女而死。
利:20:21若有人娶嫂嫂或弟婦,就是侮辱了自己的兄弟,是不潔淨的;兩人都會無子女而死。